月下疏影

关于黄志雄和我——写在《沉浮(生命之光)》之后

絮絮叨-----感谢所有看文、点赞、留言的小伙伴,特别感谢@ranran@璐儿@mimiqiuqiu0910

    第一次写同人甚至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文,感慨万千!有为黄志雄二人操碎心的感觉,但也和他们一起经历一个奇特的过程。

     此文的初衷是不忍黄志雄的结局,虽说宗教是人最后的归宿,但显然那不应是避难所。《沉浮》《生命之光》两个名字都是想表达的,纠结不下就这样了。

     站在原剧提供的线索向前推,什么样的经历让这样一个男人流落异国,他的家世成长经历等。经历了战争创伤的男人如何被疗愈,从看到黄志雄这个角色就一直在想他的归宿,每次看到他在饭馆搬来搬去端盘子上菜,都觉得那里不属于他,他的归宿应该是哪里,有一天突然有了个念头,也就有了写文的冲动。

     没有大纲没有计划,写文的过程出乎意料的不受控制,很多的走向与自己甚至完全相悖,这是个有趣的经历:

    1.赵启平和凌远冷战要调动工作,我个人是不太看好办公室恋情的,曾想写个关于凌赵的番外,就是要调动工作,最后也调动成功了,但文写到那里,黄志雄就自然说出那样的话,可能真的和他一起经历了生死,也就自然理解只有黄志雄能说的感受,可能这也是说服自己。也就没有那个番外了。

    2.曾设想黄志雄在巴黎送一对老式袖扣给度度,写着写着就忘了,到求婚环节发现志雄真的从来没送过什么给度度,不管怎么写志雄在我心里可能就是那样一个男人。

    3.Daisy小姐,本来没有名字的一个跑腿,不知不觉就成了见证者参与者,代我们经历了那些我们不能的一切。

    关于治疗,现实的心理治疗可能要比文中复杂的多,度度几乎提供了完美的社会支持系统,这在现实中几乎是不可能的,为了俩人的幸福也是不顾一切的,但爱可以疗愈创伤倒是真的,前面刻骨铭心的爱,就是为了后面爱的力量更强,管不了那么多了。

    此文都是围绕志雄设定的,写完后觉得有点对不住度度,也许等原剧播出后想办法补偿一下度度吧,嘿嘿。

    总之达成了自己的一个愿望,很开心!

    谢谢给予支持的小伙伴,有你们才能坚持。


评论(1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