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疏影

「黄志雄/陈亦度」天色正好12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大街上已经站满了惊魂未定的酒吧客人和围观市民,有的身上脸上带着血,黄志雄警觉的扫视四周见并无异样,将陈亦度摁在酒吧隔壁墙上,“站这儿别动,我马上回来”,陈亦度想抓住他人已经返身进了酒吧。

     陈亦度虽出身将门毕竟是和平年代长大,何时见过这么惨烈的场面,刚才的血肉横飞让他惊魂未定,他想黄志雄能守在他身边,慌乱中手机响了里面传来Daisy 歇斯底里的声音“度总,你在哪儿?恐怖袭击”,陈亦度的随行结束工作已先期回国,只剩Daisy与他同行。

     “我没事,和黄志雄,刚才爆炸了,我们没事”陈亦度喘着气努力想让自己不很狼狈,眼睛不停的往周围张望。

     “巴黎好多地方都被袭击了,你快回家” Daisy心放下来,大BOSS如果出点事她都不敢想。

    说话间黄志雄抱着一个亚裔女孩冲出酒吧放在街边靠墙坐好,女孩儿的腿显然受伤了,陈亦度挂上电话冲到黄志雄身边一把抱住“哥,你别走”,这时警车拉着警笛到了酒吧门口,大批军警包围了酒吧开始拉警戒线,“走,我们走”黄志雄用风衣裹在依然有些发抖的陈亦度身上快步离开爆炸现场。

    “哥,Daisy说巴黎好多地方都被袭击了”,大街上来回穿梭的警车载满军人的军车都印证着事态的严重,“我们走小路”。接了厉薇薇的电话,知道法兰西体育场也发生爆炸,巴塔克兰音乐厅有数百人被劫持,整个巴黎进入紧急状态,很多街道已经被封锁,叫司机或出租车已经不可能,伴着不断响彻耳边的警笛声加快脚步,小孩儿偎黄志雄怀里“哥,我怕”,“度度不怕,有我,我跟你回国”,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古人真是智慧,惊吓和惊喜让陈亦度觉得都像在做梦。

    拐上一条偏僻安静的小街紧张的神经多少放松一些,黄志雄似乎才意识到他的胳膊紧紧搂着小孩儿的腰,陈亦度比黄志雄矮不了多少但身形瘦削,此时被裹在大氅里拥着宽厚温热的身体,感受到的全是爱意。黄志雄有些不自在,放开陈亦度“现在不会有事了,我们回家”,陈亦度一副依然害怕的样子拉着黄志雄的胳膊不放,好在离家不远。

    进了门有些气喘的黄志雄冲进餐厅打开一瓶威士忌狂灌几口,整个人似乎才彻底平静下来。陈亦度的电话响个不停,法国同事、董事会成员、谭宗明、陈亦飞、合作伙伴、亲朋好友。陈亦度插空安排法国公司迅速收集各种巴黎恐怖袭击的信息,以便评估对夏日百货和DU集团相关业务可能的影响。又交待Daisy办理一切黄志雄回国的手续,包括确认他在法国的各种社会保险福利如何保留延续等等。知道老板平安无事刚放下心的Daisy,又被这个炸弹炸的找不到东西,时间太紧张巴黎又进入紧急状态,难办也得办。微信男品五人群已经乱成一团,赵启平、李熏然的语音留言翻了三四页,各种通报网上电视上看到的消息、情况分析、陈度度下落猜测,凌远院长沉得住气,只说尽快报平安,最后还是谭宗明出面安抚了几人。

    在朋友圈发了平安消息陈亦度才真正从惊吓、恐惧、焦虑不安中脱离出来,倒在沙发里“哥,我也想喝酒”,一杯红酒递到他手上。

    黄志雄没见过陈亦度办公的样子,刚才那个满脸惊慌浑身发抖需要自己保护的小孩儿,转眼就成了坚定、细微缜密、有条不紊、行事果决掌控全局的总裁,愣愣的看着年轻人处理一干公务,直到赖进沙发撒娇的跟他要酒喝,又变成了鹿眼小孩儿。

    坐在陈亦度旁边的沙发上,黄志雄想说点什么,陈亦度则后怕的想起刚才的历险满脸钦佩好奇的问“哥,你是怎么看出要爆炸的?”

    “我正好往门口看,那是个阿拉伯人,手遮着半个脸神色惊慌一看就不是来喝酒的,一只手还护在胸前,怎么看都不正常。”

    “好险,哥,你太牛了,今天要不是你还不知道会怎么样”

    “我参与解救过人质,这算不得什么,你没事就好”黄志雄满不在乎的说

    “哥,那以后我就靠你了”陈亦度翻身趴在沙发上,兴奋的盯着黄志雄。

    “亦度”这一声叫陈亦度又受到了惊吓,似是被人推倒坐了个屁墩。“亦度,我是答应和你回国了吗?”

    这是要反悔呀,总裁陈亦度不会给他这个机会,“是啊,哥,你说要护着我要跟我回国,我已经安排人办手续去了。”

    “可我。。。”黄志雄不知该如何表达。

    陈亦度坐起身表情严肃认真,“哥,我们刚刚一起经历了生死,你既然答应我回国想必也信任我的为人,我需要你帮我当模特,需要你护着我,哥也想护着我不是吗?”黄志雄急忙点点头“嗯嗯”

    “你看这样好不好,有什么问题能告诉我吗,我们一起解决”

    见陈亦度真诚黄志雄又少了些顾虑“你知道我喝酒,刚才我发现我的反应能力大不如前了,怕护不住你”,“哥,你真逗,刚才现场谁有你的反应速度快,再说。。。我就信你”陈亦度想说可以治病,但想起上次黄志雄的反应,便没再继续。

    黄志雄喝了口酒,好像刚刚的历险给了他勇气和自信,“我原来在外籍兵团的伞兵二团,是特种作战部队,后来去伊拉克参战负伤退役,身上有伤,有后遗症还喝酒,我不想拖累你。”

    听黄志雄这样说陈亦度心里有数了“今天是你救了我,这些都不是问题,我会正式聘请你做我的私人保镖”陈亦度绘声绘色的给他讲一个上市公司老总如何被绑架遭勒索差点撕票,现在上市公司老总大多都会被董事会要求配保镖,自己也曾被人跟踪,国内安保如何素质不高,口灿莲花说的黄志雄认为非己莫属责任重大不住点头。最终两人达成一致,聘请黄志雄做贴身保镖和摄影模特,试用期一年,保留现在法国的一切社会保险福利、住房等等。

    陈亦度在微信五人群里发了“大功告成”和一个挑大拇指,赵平平很快回了“熊入狼口”加一个抓狂的表情,李熏然回“嘚瑟,几点了还不睡觉”加一个鄙视的表情,陈亦度嘴角得意的动动,思摸着离睡觉还有多远。

    安排管家刘叔把后院正房的小客厅布置成卧室,这是陈亦度来巴黎前就想好的,怎么布置都已交待过刘叔,贴身保镖当然要贴身。然后和黄志雄回出租房收拾东西,其实黄志雄没什么可收拾的东西,除了各种证件就是几身衣服装在不大的皮箱里。见小陈老板和黄志雄一起回来,又听说要一起回国,阿莲激动的差点热泪盈眶,她虽不知道黄志雄的身世,但一年多的相处眼见这个可能醉死街头的男人,有个知冷知热的人陪伴回国,虽不是衣锦但到底可以坦然回去了。陈亦度要请阿莲一家吃饭感谢他们照顾黄志雄,阿莲考虑这一家老小的吵闹便谢绝了,陈亦度倒也不在乎一顿饭,安排人送些礼物便是。又委托阿莲帮忙照看房子,黄志雄正式搬进了陈亦度公寓。

    巴黎处于紧急状态出门不方便,陈亦度还是开车带着黄志雄采购生活用品,那些黄志雄见过的没见过的,叫的上名叫不上名的,只要觉得黄志雄用的上,直到见黄志雄被买买买吓的要缩回去才罢手。

    夏日百货一名法国籍女员工在巴塔克兰音乐厅袭击中侥幸生还胳膊受伤,陈亦度带黄志雄去看望,医院门口黄志雄非常忐忑,陈亦度捏捏他的手“哥,没事,跟着我”,口气一如爆炸现场黄志雄保护他。

    Daisy已经办好了黄志雄回国的相关手续,回国的前一天晚上,陈亦度试探的问“哥,要不要告诉周阿雨你回国了?”黄志雄摇摇头“结束了就结束吧,知道她过的挺好就行了”,“你好像说还有一个表姐在巴黎?”,“不用了,不知道就不担心”,看了陈亦度一眼,“度度。。。”欲言又止,确定回国后两人的称呼终于从摇摆不定,固定在了“度度”和“哥”,陈亦度见他吞吞吐吐并不追问。

   戴高乐国际机场贵宾休息室,厉薇薇再次见到黄志雄,这身衣服一看就是陈亦度的手臂,眼睛里比那晚有了些神采,是挺MEN的,难怪陈亦度不顾一切。黄志雄在厉薇薇面前明显有些尴尬,Daisy赶紧找话和黄志雄聊天,谁也没提那晚的事情,厉薇薇只是意味深长的看了陈亦度一眼。






评论(9)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