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疏影

「凌赵」亲爱的,过年好!

祝小伙伴们鸡年大吉,阖家安康!

这是个朋友的故事写在这里祝有情人心想事成。

————————

今天是大年三十,凌远从睡梦中醒来就心神不宁,那张英俊的脸和忽闪的大眼睛反复在脑中闪现。凌远是习惯这张叫赵启平的脸的出现的,这些年每当自己各种事物缠身焦头烂额时,或者胃痛的难以忍受时,他都能看听到有些戏谑有些正经的声音说“师兄,我喜欢你”,这声音像是被施了咒语,每次都可以安抚凌远那颗无依无傍的心,但凌远从来不想承认,为了躲避这个咒语他不停的恋爱、失恋、再恋爱、结婚,直到离婚。

     今天是除夕医院照例已经放假,无处可去的凌远作为院长自愿值班。除了急诊室往日熙熙攘攘的医院大楼空无一人,坐在办公室始终不能让自己进入工作状态,赵启平不同以往的就这样忽闪着眼睛看着自己。赵启平对于凌远是个特殊的存在,赵启平在德国海德堡医学院读本科时凌远已经博士在读,而且是带教助教,他们既是同门师兄弟也有半师之谊。

凌远不是不喜欢赵启平,盘靓条顺,知识分子的清高中又带有雅痞的随性,可他偏偏是个男的。作为天才少年凌远十四岁就远赴欧洲学医,但他始终不能接受被男人喜欢的事实,他甚至想过如果自己是个女孩子这样被赵启平追求会特别幸福,而他只能落荒而逃。凌远坚定的相信自己是异性恋,他坚定的拒绝了赵启平的当面表白,他选择中规中矩的和漂亮女孩儿谈恋爱,而赵启平似乎并不在意,一如既往的给予并伴他左右,直到两年前凌远结婚。

到现在凌远都记得他结婚时赵启平看他的眼神,那是只有他和赵启平能懂的痛,从此赵启平彻底从他的生活中消失了,凌远只听说赵启平远赴美国读博士后了。凌远不愿承认自己对赵启平的感情,他没有一天忘记过赵启平,没人知道他的婚姻为什么只维持了短短一年。

他为什么今天总是这样定定的看着自己,他想说什么?凌远觉得自己伤害赵启平太深了,世俗的自己配不上他那样的美好,他不敢找赵启平,甚至不敢打听他的近况,他也许有了爱人开始了他的新生活。。。窗外响起了噼里啪啦的爆竹声,凌远心里一震,急忙在网上搜索所有美国飞往北京的航班,给总值班室打电话交待了一些事情,抓起车钥匙直奔机场。

大年三十的机场高速宽敞的一马平川,凌远的心也从来没有如此的畅快过,他相信今天赵启平会出现在机场,出现在他面前,他就是相信,他要告诉赵启平,你是我的爱人,你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不在乎你是男是女,我爱你。。。他的心在狂跳

夜色暗下来,机场进港处接机的人寥寥无几,凌远不错眼的盯着每个走出来的人,生怕错过了他的爱,进港航班越来越少,走出的人稀稀拉拉,凌远抬头望望空旷的天花板,他信,他相信,他坚定的相信,下一班休斯顿飞来的航班里一定有赵启平。

赵启平慢悠悠的推着行李车往外走,他选这趟航班就是因为到北京是三十晚上没什么人,父母都在美国,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次回国为什么,为了凌远?即便凌远离婚了也不意味着可以接受他,自己执着这些年到底为什么?低着头边走边用手机叫专车准备去酒店,行李车卡住了推了两下没推动,抬头看,凌远?做梦了?

一个熊抱把人抱在怀里“启平,终于等到你了”,声音竟有些哽咽,赵启平从拥抱里挣脱出来打量着面前无数次出现在梦境里的男人,“你。。。你怎么知道我回来?”温柔在搬过肩双唇轻吻上去,“我知道,我爱你,”忘情的回吻旁若无人,“亲爱的,我们回家过年!”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