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疏影

「黄志雄/陈亦度」天色正好14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又屏蔽了,分段检测

————

     这天大早陈亦度陪黄志雄到第一医院时赵启平已经等在大门口了,都是见过的没什么客气。赵启平领着两人到凌远办公室推门而入,凌远正在打电话,接完电话陈亦度介绍黄志雄,两人握手凌远不见外的叫了声“老黄”,又介绍凌远“这是赵启平的爱人凌远,第一医院院长”,黄志雄眉毛挑了一下“凌院长”。

     “别客气,你就和他们一起叫老凌吧,亦度,化验检查的单子都开好了在这里,启平已经交过费,你们直接去检查就行了。”

     “小赵医生有钱啊”陈亦度接过一打单子调侃赵启平,

     “少废话小裁缝,你还差我一件休闲西装哪”小赵医生嘴上从来不吃亏。

     凌远见两人又开掐笑笑对黄志雄说“你看这俩见面就掐,习惯就好了,我马上有手术,启平上午出门诊,就不陪你们了,中午一起吃饭吧。”

     虽然没人陪着,但院长亲自开的检查单也没人敢怠慢,医院人太多需要检查的项目也多,到了中午还有一小半没检查,要等下午。中午凌远没能和他们一起吃饭去陪领导了,下午赵启平有手术,三人在医院附近的餐厅简单吃了。

     快到下班时间所有检查结果、化验报告、病历才汇总到凌远办公室。凌远和赵启平仔细看了各种报告和X光片,

     “老黄,你肺部受过伤,从愈合创面看是枪伤,”“嗯,是PKS9*的枪伤”,几个人对视了一下,PKS9是什么?凌远继续说“你有咳嗽咯痰什么的吗?”“没有”,“创面看恢复的不错,应该对身体没什么影响”。

     逐项分析一一解剖,黄志雄和陈亦度都听的云里雾里,小赵医生见义勇为“老凌,你捡他们听的懂的说”,被赵启平怼了凌远不情愿的咳了一声开始总结。总之,有脂肪肝、胃溃疡、动脉硬化的前兆,还有饮酒量大摄入食物少造成营养不良,肝脏和胃部损伤最为严重。

    结论。。。没结论,你们知道结论是什么,每星期来医院开一次药吧。听着营养不良陈亦度想骂人,这头黑熊居然能让自己营养不良。

      谁也没提戒酒的事,知他一天忍的辛苦,晚上到家陈亦度照样把酒给倒上。晚上陈亦飞来吃饭,这几天都是陈亦飞陪黄志雄,陈亦飞在酒店本来就是挂职,知道自己的身份就更低调,陈亦度交代好注意事项,他就带着黄志雄逛北京的名胜古迹人文景观,顺带烤鸭涮羊肉萃华楼听鹂馆。黄志雄做了二十几年中国人从没来过北京,那时他是中国农民黄日跳,来趟首都北京自然不易,现在他是法国人黄志雄,跟着公子哥逛北京乐在其中,身份这东西本来就是社会如何对待你的标签。他挺喜欢陈亦度这个弟弟,长相、气质到性格兄弟俩都不同,谦和低调说话有分寸留余地,不似陈亦度的分寸余地可能是商场练就的,这些更像陈亦飞骨子里的东西。

     陈亦飞从猜到哥哥的性取向再到看见哥哥从巴黎远道带回的黄志雄,事情也猜的八九不离十,他性格懦弱但智商没问题,看破不说破是他保护自己的法宝,他也很想能为这个独自支撑家族产业的哥哥做点什么。有时他会庆幸有陈亦度这么个哥哥,才避免自己被推到风口浪尖上,至今他都记得当年父亲陈爱军召回陈亦度管理企业时,父子俩激烈的争吵,也记得事后陈亦度的嚎啕大哭。

     吃饭时陈亦飞问了他们今天去医院检查的结果,又和黄志雄约好明天去紫檀博物馆。陈亦飞喜欢古典家具,平日里陈宅家具有个磕碰都是他上手修理,他觉得如果不是母亲逼着他学企业管理,指望他将来管理DU,自己肯定会做个木匠,而且会是个好木匠,可惜造化弄人。

     送走陈亦飞黄志雄抑制不住好奇“度度,亦飞和你真不像,不说都没人信你们是亲兄弟”,“有什么奇怪,本来也是同父异母”陈亦度对这个话题并不排斥,带黄志雄回国就是准备厮守的,自然要互相敞开。

     “他是我父母离婚后我父亲再婚生的,他长的像他妈,性格不像。从小奶奶护着我他妈就和奶奶吵架,听说我爸动手打过她,后来就不来奶奶家了。亦飞胆子小,小时候我老欺负他,觉得他抢走了我爸,爷爷不喜欢他是觉得他不像个将军后代,没骨气。等我大点知道让着他了,她妈也不让他登门了,后来我去法国他去加拿大,我们俩没什么机会亲近。”黄志雄替小孩儿难过,好歹自己爸妈都爱自己。

     “那你妈哪?她不来看你吗?”

     “我没妈”陈亦度硬生生一句话扔出来黄志雄只觉得心痛。

     陈亦度骨子里恨唐澹雅甚过李玉玲,当年唐澹雅去美国时陈亦度还不记事,妈妈在他印象里就是明信片,每年唐澹雅都会在陈亦度生日和圣诞节寄两张明信片回来,陈爱军会告诉他这是妈妈寄给你的,告诉他妈妈很漂亮很爱他,那时的陈亦度会小心把明信片珍藏起来,等着妈妈回来看他。直到陈亦度高中毕业准备去法国留学,一天陈爱军告诉他妈妈回来了要来看他,他扔下一句“我没妈”,和赵启平李熏然几个去迪吧蹦了一夜迪,再不提此事。奶奶去世前交给他一个盒子和一包衣物,盒子里是当年被他扔掉的明信片和后来陆续收到的明信片,衣物是那次唐澹雅来看他交给奶奶的,奶奶没告诉他但都替他保管着,奶奶只说了句“她到底是你亲妈”。

     陈亦度眼眶里盈满了泪,黄志雄拉过小孩儿的手“度度,度度,奶奶不在了哥护着你”,将陈亦度的头靠在自己肩上。这个话题黄志雄也不愿提及,远在家乡的母亲不知现在如何,他如何去见老母亲。其实陈亦度派人去找过黄志雄姐姐,黄志雄母亲已经在半年前去世了,因为找不到黄志雄是周阿雨以儿媳身份回去办的丧事,周阿雨没有告诉黄志雄想来是怕再刺激他。此时两人依偎着都有相依为命的感觉。

     两人就这样依偎着谁也不想先松开,又没人继续动作,时间长了都感觉怪怪的。从黄志雄住进陈宅两人共用一个浴室就不尴不尬,陈亦度有次忘了带浴袍就在里面大喊“哥,帮我把衣服拿来”,黄志雄拉开浴室门递给他,见陈亦度赤身裸体搭个小毛巾在前面算是遮挡,黄志黑熊在他身上扫一眼“快穿上衣服怪冷的”,陈亦度恨恨的把门摔上,太伤自尊了,我陈亦度就这么不值得你多看一眼吗。第二天黄志黑熊提出搬到东厢房住,理由是怕吵一个人清静,小孩儿言辞拒绝,搬出去算什么贴身保镖,动议就此被打压下去。不尴不尬就不尴不尬了,俩人的心思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

下面还有一段,加上就会屏蔽,另页没问题。。。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