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疏影

「黄志雄/陈亦度」天色正好13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巴黎遇险这次陈亦度回国接机阵容格外庞大,除了陈亦飞和自己的司机小高,两个集团副总、董事会代表、办公室主任,外加赵启平和李熏然。平时只要有时间陈亦飞都会接机,这次陈爱军特意叮嘱务必代表自己接机,赵启平李熏然名为压惊实为看热闹。Daisy陪着黄志雄远远站在人群后面,待陈亦度和来接厉薇薇的老郭道别,又打发走了各路人马,将陈亦飞介绍给黄志雄,“哥,这是亦飞,我弟弟”,“亦飞,你叫黄哥”,他故意不介绍黄志雄的身份,他想尽可能不让黄志雄以保镖的身份示人。陈亦飞叫了声“黄哥”,黄志雄抿着一字笑点头。又将赵启平李熏然介绍给他“我发小”,俩人一本正经的叫了“黄哥”握握手意味不明的笑笑。陈亦飞和赵启平李熏然虽然不熟,到底也是从小相识的,几个人嘻嘻哈哈分乘两辆车回了陈宅。

     刘叔刘婶已经等候多时,安排亦飞在前院客厅陪赵启平李熏然,自己和黄志雄跟着刘叔去了后院正房。交待刘叔喊黄先生,刘叔叫了声“黄先生”,见陈亦度并无吩咐也退下了。

     看着萎靡的黄志雄陈亦度赶紧拿了酒递给他“哥,你先喝点酒,洗个澡一会吃饭”,黄志雄喝了口酒摆摆手,其实在机场他已经去卫生间偷偷喝了小半瓶酒。十几个小时的飞行虽然服用了一些药物还是让他感觉疲累,机场接机的阵势,奢华的陈家大宅都让他心里发慌感到恐惧,他需要酒精让自己尽快摆脱这种恐惧感。等陈亦度洗完澡换了衣服出来,黄志雄已经醉倒在沙发上。

    陈亦度俯下身轻轻抚摸那张被酒精蚕食的脸,“哥,哥”,那人只是哼了一声动了动身子,“哥,去床上睡吧”,费力的架着黑熊放到床上,他不敢直接把黑熊带上自己的床,在不确定心意之前他只能隐忍选择尊重。用热水擦了脸,帮黄志黑熊脱掉外衣,黄志雄本能的护住自己的身体,拉开柔软的鹅绒被盖好,黑熊满足的砸吧砸吧嘴,嘟囔一句“真像小鹿”脸上现出一丝笑意,陈亦度忍不住附上轻吻了一下厚厚的唇。

    陈亦度赶到前厅时三个已经等着急了,当着陈亦飞的面赵启平和李熏然不好开陈亦度玩笑,听陈亦度讲巴黎遇险,吓得陈亦飞脸色发白,纵然是整天勇斗歹徒的李熏然也没见过这场面,赵启平看了一眼陈亦飞说“幸亏黄哥在,不然说不定出什么事哪”,“就是就是,哥,以后让黄哥跟着你吧,咱爸老不放心你”,见陈亦度脸色一沉,忙说“我没说你在爆炸现场,爸知道你在巴黎自己打电话来问的”,李熏然赵启平也附和着“我看成,那机敏不是一般人能比的,老谭的几个保镖也不一定比得上”,几个人聊了一会,见陈亦度一副神不守舍的样子三人知趣的告辞了。

    陈亦度早上挣开眼清醒一下猛然想到黄志雄,套上衣服跑到起居室另一侧黄志雄房间,床铺叠的整整齐齐,房间里没人,陈亦度觉得大脑充血大喊“哥,哥”,转身冲到门口要出去,拉开房门只见黄志雄正站在院子里仰首望着头顶四四方方的蓝天,冬日暖阳和煦的照在他脸上,一对小沙燕风筝在空中翻飞追逐,发出悠扬悦耳的哨音。走到他身旁并排站立静静的一起抬头看风筝

    “你干嘛学我”,

    “谁学你了,许你看就不许我看”,

    “不许”

    “不讲理,沙燕儿又不是你家的”

    “浴室是你家的,我能看吗?”俩人都笑着破了功。

    陈亦度才想起小餐厅卫生间没有洗浴设备,他的心思就是和黑熊共用一个浴室。浴室很大黄志雄见浴室里所以用品都是一式两份,相同款式不同颜色,“哥,浅色是我的,深色是你的”,陈亦度心里呵呵笑着退了出来。

    吩咐刘婶将早餐送到后院,黄志雄流浪以来基本不吃早餐,见准备了豆腐脑、油条、鸡蛋、包子,还有牛奶、面包、火腿、果酱,

    “哥,不知道你爱吃什么就都准备了一些,你喜欢吃什么告诉刘婶就行”

    “我都成,没那么多讲究”很久没吃过北方豆腐脑,黄志雄盛了一碗。

    “哥,我今天必须得去公司,DU在巴黎有很多业务,要开会研究恐怖袭击的影响,开完会就回来。一会儿让刘叔带你在宅子里转转,要不我让亦飞今天陪你吧”,

    “不用亦飞来了你们都得上班,我在家就行”

    吃了饭陈亦度被司机接着上班去了,一路心里总是打鼓,毕竟黄志雄刚到还没熟悉环境。

    黄志雄对家里有佣人很不习惯,不知该如何对待他们,故作镇定的跟着陈亦度叫“刘叔”“刘婶”。刘叔引着黄志雄顺着游廊逐一介绍整个宅院,黄志雄这才完整打量这所大宅,陈亦度的正房是全部欧式风格,点缀些中国元素,书房则是彻底的中国传统装饰,当年那堂缺胳膊断腿的明式家具已经被精心修复,端正儒雅的摆放在书房,宽大的黑酸枝木书写台是陈亦度平时绘画、画设计图用的。前院客厅是中西混搭,开放大气优雅舒适,堂前摆满了各种花卉,虽是冬日依然娇艳怒放。

    在厨房和正在刷碗的董姐打了招呼,东厢房里刘婶忙完早饭正看着电视休息一会儿,见黄志雄起身招呼,黄志雄一眼盯上电视直勾勾的看着,电视里正在播放一个美军在伊拉克作战的电影,画面上几个美军士兵端着冲锋枪边奔跑本四处扫射,远处敌人紧追不舍,刘叔看他脸色有变,喊着“黄先生,黄先生,你不舒服吗?”黄志雄一把推开身后的刘叔抱着头向外跑,边跑边喊“都滚开”,冲到院子里见什么砸什么,刘叔吓的跟在后面想抱住他,被用力甩出摔在地上,“快给先生打电话”。

    陈亦度今天的会开的心神不宁,手机屏幕闪了两下是刘叔,抓起手机冲出会议室,“先生,黄先生发疯了,把院子里的东西都砸了”,电话里刘婶惊魂未定,“我知道了,让刘叔给他拿瓶威士忌,我马上回来,”似乎在等待这个结果,陈亦度悬着的心反而安定下来,交待一个副总继续主持会议,又交待Daisy一些工作安排急忙往家里赶去。看着大BOSS匆匆离去的背影Daisy心情是复杂的,同性的情感和异性没什么不同,爱了就会失去理智,爱上都会奋不顾身。

    陈亦度赶到家时前院的葡萄架已经塌了,青花鱼缸被砸碎,碎砖四下散落在庭院里,黄志雄正缩在前院客厅门口的青石台阶上,空了的酒瓶歪斜在地上,空洞的眼神又让他想起塞纳河边那双桃花眼里的黑洞,心揪紧在一起。

    扑过去抱住有些瑟瑟发抖的身体“哥,你没事吧,都怪我不该把你自己留在家里”,黄志雄喝了酒有些迷糊的看着陈亦度,“哥,外面冷咱们进屋吧”,刘叔见状忙过来帮陈亦度一起把黄志雄带进后院卧室,安慰刘叔“没事了刘叔,是我没交待清楚,收拾一下吧”。

    就这样守着,真像黑熊,现在老实了,真笨,想踹你。睡着的黄志雄眼皮有点抖,身体往一起蜷缩,陈亦度赶紧俯身拍拍“哥,哥”,忽然一拳打在陈亦度身上一个踉跄差点摔倒,猛的坐起身喘着粗气,“啊。。啊。。”,看着再次凑上来的陈亦度,“我在哪儿?”,“没事,哥,我们在家,再睡会儿吧”,在黄志雄后背慢慢抚摸几下,倒下身又睡了。

    黄志雄醒来已经是傍晚,陈亦度座在他床边地毯上看书,“度度”声音有些虚弱,

    “哥,你醒了,做噩梦了吧”

    “嗯,度度,我是不是又闯祸了?”委屈的语气更让陈亦度心疼,

    “没大事,就是把葡萄秧拔了,等着老季不高兴吧”陈亦度故意调侃说的轻松,

    “度度,对不起,又给你惹麻烦了”

    “哥,你跟我回北京我该照顾你的,没什么对不起,以后咱们都不说对不起好吗?”黄志黑熊点点头。

    陈亦度觉得有些事需要正面谈一下,待黄志雄洗了脸两人在起居室喝茶。

    “哥,我看你刚才是做噩梦了,能给我讲讲你自己吗?”

    黄志雄迟疑一下“会经常做噩梦,还有砸东西伤人,医生说这是PTSD的症状”

    “没想过要治病吗?”

    “刚从战场上下来的时候治疗过一段时间,后来又不好了”黄志雄的口气很无奈,也有些抗拒。

    “哥,你愿意继续治疗吗?”陈亦度觉得自己这样直接提问是很冒险的,但他必须试试。

    “我。。我。。”似乎下了很大决心“我愿意”,这个结果顺利的出乎陈亦度意料,他不知该怎么表达心情,跑过去抱住黄志黑熊的脖子在脸上亲了一下,不待黑熊反应又跑回自己的位置,黑熊只是意味不明的抿着一字笑。两人商量先去医院做全面体检,然后再去看精神科大夫和心理医生。

    陈亦度觉得今天天真好,天高云舒,黄志黑熊觉得这个院子真好,草绿花红。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