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疏影

「黄志雄/陈亦度」沉浮(生命之光)之生活4

节日快乐!

-------------------------------

  https://piyrwqetuo.lofter.com/post/1e3953c2_c46be54(前情)

     陈亦度说黄志雄沉默的时候像陈年老龟,思想着自己的思想。

     每当这个时候陈亦度都会在一边默默看着他失而复得的爱人,陪伴黄志雄治疗一年多时间他开始重新认识自己的爱人,马赛街头偶遇到巴黎相爱,那时的陈亦度不懂黄志雄,黄志雄像冬日里和暖的阳光,对温暖怀抱的渴望驱使他本能的朝着阳光奔跑,义无反顾肆意的享受这份爱,至于太阳是怎么回事那不重要,他不想,也没能力想关于日出日落的事情。当他看到本应雄狮般傲然的哥哥变得垂垂欲绝时,已经不是一个“痛”字可以形容的,黄志雄的经历远远超出他的想象,他没办法感同身受,就像每个人都不可能对别人的痛苦感同身受一样,他只能陪伴在爱人身边看着他经历煎熬,陪着他走过充满血与火的暗夜,告诉他“哥,度度在”。

     六年商场历练和生活的磨难,陈亦度已经不是巴黎那个怀揣梦想只知道挂在黄志雄身上作天作地撒娇耍赖的小孩儿。知道黄志雄结婚后陈亦度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父亲在承担黄志雄在承担,自己没有理由不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他变得越来越果决而冷漠。公司改组时,跟了父亲很多年的王副总能力思维模式都明显不能胜任新公司的管理,他不顾父亲的反对王叔的恳求,甚至公司上下忘恩负义的非议,将王叔请回了家,尽管给了很好的待遇和善后,陈亦度冷酷无情的名声也就此落下。对外他像只敏捷的猎豹看准猎物快速出击,一击中地绝不留情,以他卓越的艺术时尚天赋赢得市场和同行的尊重。他不善交际应酬,但不影响圈子里人对他的兴趣,他不在乎,不在乎别人说他高冷,他是真的冷,每个辗转反侧的夜晚他都能听到自己喊“哥哥”,能听到低沉浑厚的气声喊“我的度度,我的小孩儿”,那是他唯一能量的来源,像是怕散尽了最后这点暖,他用厚重的棉衣层层将自己包裹起来。

     找回哥哥,重新认识黄志雄,这个过程多了理性,当爱多了理性他发现自己比以前更爱黄志雄,不仅仅只是哥哥,他们是真正的爱人了。而他于黄志雄而言不仅是爱人,也是世上唯一的亲人,他会给他万般宠爱,会不在意世俗的眼光,也会为了这个家不顾一切。但他更看到黄志雄去灾区时的坚定,放弃法国国籍时的决绝,那是巴黎时他不是很能理解的部分,现在他懂,那是黄志雄的理想和情怀,那头雄狮在自己的领地眯着眼打盹晒太阳,等待真正属于自己的猎物出现。

     黄志雄和老沈一边经营“驼峰”一边参与各种救援行动,主要以周边小型救援为主,一次跨省的山体滑坡救援和武警合作,黄志雄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表现得到多方认可,“驼峰”在业界的名气也越来越大,俨然成了户外培训基地,邀请黄志雄前去授课的也越来越多,但黄志雄依然坚守着自己每周工作四天的原则,陈亦度多次表示不用总守着家,他只是淡淡的说“我愿意,你好好上你的班看好咱家公司,看丢了也没关系,我能养你”,气的陈亦度不用他接送上下班,他也照样跟着。

     老沈即是黄志雄的合作伙伴也是救援队的战友,更是黄志雄为数不多的朋友,两人在决定合作时长谈过一次,黄志雄觉得有必要对朋友坦诚,将自己的经历讲给老沈,两人更是惺惺相惜。这天老沈、小李和黄志雄都在店里,黄志雄下了课送走学员,小李开始收拾教学道具。

     “老黄,刚才我接个电话”老沈拉着黄志雄坐到休息区,“说是中国自然科学基金会的人,通过救援队想找你”

     “他们找我干吗?”

     “没说,估计也是讲课什么的吧,我替你答应了,他们一会儿到。”

     “哦”黄志雄没太在意,现在来约他的人不少,有的是合作讲课,有的只是慕名想结识交朋友,黄志雄性情随和只要不违反他的原则都会答应。

     中国自然科学基金会的两位干事如约而至,少去客套直奔主题:中国自然科学基金会要组织一个大型中外联合科学考察队,有8个国家的科学家对神农架进行为期四个月的野外动植物考察,想邀请黄志雄参加科考队,出任负责安全联络的副队长。进一步解释说:按惯例科考队没有这样的设置,工作是由几个人分别完成的,前两天有位和你一起做过救援的朋友介绍了你的情况,我们也多方面做了了解,觉得你的野外生存知识,对武器的熟知,语言能力,非常适合参加这次活动。

     黄志雄还没从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里缓过神,赶紧说“我在中国没有持枪资格”

     “这个我们考虑过,科考队会配武警,如果你参加配一名就可以。这个决定做的确实有点仓促,离科考队出发还有一个多月,有些准备工作还在继续,你能不能明天给我们答复。”

     留下资料送走基金会的人,黄志雄座在那里没动,他能感觉到平静的外表下血液流速在加快,涌动着抑制不住喷薄的力量。二十岁起漂泊十几年几经生死,终于他有家了,有了和他度度的家,可以安放他那颗不羁的心,参加蓝天救援队让这颗沉寂的心再次跃动起来,但似乎不够,它需要更高更广阔的天地。

    老沈看着出神的黄志雄,知道他动心了“老黄,想听听我的意见吗?”黄志雄点点头,老沈的意见他一向都很看重。

    “参加不参加你自己心里有数,你回家和亦度商量,我不说什么,我想告诉你的是店里你不用担心,有我和小李,咱们也商量过,如果有重大救援就关店。”

    “要去四个月”黄志雄作为合作伙伴确实担心对店里的影响,毕竟老沈和小李是要靠“驼峰”养家糊口的。

    老沈摆摆手“老黄,你做的事情越大,在业界的影响就越大,在业界的影响越大咱们的生意就越好,现在至少说明你的影响已经不局限在户外探险和救援的范围,是好事,赶紧回家和亦度商量吧。”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