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疏影

「黄志雄/陈亦度」沉浮(生命之光)之生活3

   https://piyrwqetuo.lofter.com/post/1e3953c2_c46be54(前情)    

     黄志雄和老沈计划的户外用品店最终选择了郊区一处废旧的厂房,三百多平米的面积除了产品展示区、授课培训区、休息区,其余部分用做简单的实操训练。保留了原厂房的钢架结构,配以相应的装饰,整体感觉粗狂、闲适、自在。老沈在业内有很高声誉,加上黄志雄的传奇经历,吸引了不少业内人士和户外爱好者。

     黄志雄从开始筹备户外用品店就给自己定了原则,每周只工作四天,周末一定有一天陪陈亦度,他觉得陈亦度管理一个集团公司自己帮不上忙但一定要照顾好他,家也需要有人照顾,他不想因为这份所谓的事业荒疏了家让他度度受委屈,这也是合作之初和老沈小李谈好的,他们都表示理解。陈亦度自然明白黄志雄这么做的初心,还是忍不住的鄙视他“哥,你不能有点事业心吗”,黄志雄宠溺的样子“你就是我的事业”,陈亦度撇撇嘴,“我要事业心干嘛,我度度有事业心就行了,再说我的事业是救援,放心,救援肯定不会耽误。”

     说不是事业,黄志雄对做事还是很认真的。他中学毕业后帮父母做小生意,到欧洲后也是在饭馆打杂帮洗衣店送货,做时间最长的工作就是当兵训练打仗,对培训授课仅有的理解都来自外籍兵团有限的室内培训课。好在他聪明,收集了很多户外探险的资料和老沈小李讨论,如何将自己的经验和理论结合起来,分门别类归纳总结;如何将所讲内容分级,有选择的针对入门爱好者和资深人士,逐渐整理出了头绪。

     两人开始各自忙碌,平时回家见面多是陈亦度主动扑上去挂在黄志雄身上,这天没等陈亦度脱下外衣黄志雄就在起居室门口一把抱起了他,在脸上亲了一下“度度回来了,辛苦了”,陈亦度满脸疑惑嫌弃的推开他,上下打量“说,你怎么了?”,黄志雄讨好的又凑上来抱住他“亲热一下嘛,什么也没有”,陈亦度凑在他耳朵边“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伸手骚黄志雄的腋窝“快说”,黄志雄怕痒笑的叫着“我说我说”,定了定神“度度,我是想让你教我做PPT,”陈亦度一脸嫌弃“我以为什么事儿哪”,“我不是怕你上班太辛苦嘛,”“再说,看我咬你”,说着陈亦度扑到黄志雄身上抱着脖子就是一口,黄志雄喊着“小李会看见的,他还没女朋友哪,啊,度度,你这是谋害亲夫”,陈亦度很过瘾的抹抹嘴“让你胡说,说,谁是亲夫?”“你是你是,我也是亲夫呀”,两个亲夫笑着抱作一团。黄志雄照照镜子脖子上一个红红的草莓印已经赫然出现,“完了,明天小李肯定得问我,老沈又得跟着起哄”,“没事,明天给你找见高领衫穿”

    陈亦度在法国读大学开始就用计算机做设计,对这种小软件自然很熟悉,只是这些年有了私人秘书做PPT文件之类的小事早就不用他亲自动手。他在黄志雄的笔记本电脑上下载了软件,然后教他基本使用,陈亲夫讲的仔细黄亲夫学的认真,很快就做出了几张,然后把PPT上要讲的内容给陈亦度讲了一遍,陈亦度像个初学者一样认真听讲,然后提出问题,黄志雄再做解答。

    课讲完了陈亦度依然盯着黄志雄看,黄志雄用手指点了点他鼻尖“看什么哪?”,“哥,你知道我特崇拜你吗?”“你这小孩儿,又想起什么来了,”“从容、镇定、安心”,“别拿你哥开心,你知道我没讲过课,以前新队员培训也就是设备使用什么的”,“哥,我说的是真的,我是怕你的学生会爱上你”,“你个坏孩子,重点在这儿哪”,自然又是作天作地滚作一团。

    这天黄志雄在给几个学员讲户外露营地理环境的选择,背后的投影仪上是他翻译摘录的外文图片资料。黄志雄理论知识没那么强但野外生存经验丰富,动手能力强,每次讲课都会列举很多案例,中文加上些英文法文单词,很受学员喜欢。他人不很善言谈但有耐心,课讲完几个学员围着他谈自己的理解,老沈和两个业内同行正在休息区聊天,见他这边结束了就走过喊“老黄,”然后指指手表,黄志雄知道这是提醒他时间,他该去接陈亦度下班了,点点头和学员说了几句就去和两个同行打招呼。

     厂房外停着一排汽车,除了各式越野就是SUV,就见一辆银灰色奔驰超跑扬着尘土开进院子,稳稳的停在那辆橘黄色路虎卫士边上,这画风让透过玻璃窗向外看的几个学员一时没转过来,奔驰超跑翅膀一亮陈亦度从车上下来,走进厂房。

     老沈和黄志雄一见都迎到门口,“沈哥”陈亦度和老沈熟识的打着招呼,“度总,今天怎么还亲自来接了?”老沈知道他和黄志雄的关系打趣着,“沈哥。。”陈亦度面有不悦,“对对对,亦度”,黄志雄也走到陈亦度身边“今天没事?”“啊,今天没事过来接你。”

     其余众人闪瞎了眼,一辆曲线流畅张扬的奔驰超跑,一辆厚重霸道的橘黄色路虎卫士;一个穿着白色立领衬衣白色九分裤,外罩一件豆青色休闲西装,明快清新的陈亦度,一个身着暗红棉质圆领T恤下穿深驼色纯棉休闲裤高帮手工马丁靴,沉稳内敛的黄志雄,这反差似天之地、海之崖,好像互相为你而生。老沈将陈亦度介绍给两位业内人士,只介绍了身份并没有介绍和黄志雄的关系,陈亦度客气的和两人打着招呼。

     对于两人的关系周围亲朋好友自是没有隐瞒,对于更大范围的公开黄志雄是不介意的,但他顾及陈亦度公司总裁的身份,对此陈亦度本来也不会介意,毕竟艺术圈时尚圈这不是新鲜事,但作为公司总裁是要考虑其他股东利益的,两人选择不主动公开也不刻意回避,身边好友也都达成默契。

     远处几个学员被这画风惊到了,其中一个高挑帅气的小伙子跑过来“黄老师,下周上课需要准备什么吗?”和黄志雄说话眼睛瞟着陈亦度。

     黄志雄心说不好,赶紧走,“小李会把下周要用的样品准备好,放心吧,下周见。”说着和两个业内人士道别,和一起陈亦度往门外走,顺手拿过陈亦度的车钥匙扔给老沈“老沈,帮把车停进来,谢了!”老沈看惯了这架势“放心吧,亦度,别欺负老黄啊”,陈亦度瞪了黄志雄一眼。

     两人上了橘黄色路虎卫士,一溜烟回家去了。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