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疏影

「谭/李」沉浮(生命之光)番外1 我不要机会

     谭司令的大孙子谭宗明是军区大院第三代的孩子王,为人热情仗义大大小小的孩子都喜欢他。军区后勤部李部长有四个孙子,李家老大和谭宗明是同学也是人中龙凤,两个都想站在塔尖的人必须踹下去一个才能站稳自己,所以谭宗明和李家老大见面就掐,从天文掐到地理,从军事掐到哲学,总是各有输赢不分伯仲,可偏巧李家小四儿李熏然对谭宗明佩服的五体投地。

     李熏然是军区大院出了名的混世魔王,武侠小说看多了总觉得自己应该是个侠客,行侠仗义打抱不平,仗着在家最小爷爷宠着又有三个哥哥撑腰,整天不是打架就是惹事。有一次和海军大院的孩子动手落了下风,正巧谭宗明路过解了围,从此便黏上谭宗明。谭宗明大李熏然六岁也乐得有个小马屁跟在后面,李熏然好吃,什么都喜欢吃,在家是个大宝贝在外是个惹事精,谭宗明总会给他备些新奇的吃食,在外也护着他,李熏然往谭宗明家跑的更勤了,气的李家老大直瞪眼。

     后来谭宗明去了美国读书又回国做生意,李家老大去了军校然后继续当兵。再后来李熏然上了警校,他不想当兵,和平时期当兵能干嘛,不如当警察可以抓坏蛋除暴安良,当警察局长的老子也就欣然同意。

      自从谭宗明回国后,李家老大听说李熏然又和谭宗明搅在一起,大院里的孩子玩的近本也没觉得怎样,突然有情报说、说有人看见他们拉着手,还、还、还,嗨!李家老大觉得事态严重,叫上同样当兵的李老二和李老三,背着李小四儿,约谈谭宗明。

     约谈地点选在中立的一处私人会所,宽敞的会客厅很有点接见的味道,李家三兄弟一排并座,对面一个单人沙发留给谭宗明。从小撒尿和泥滚过来的,客套就免了,开宗明义。

      “谭宗明,你和然然是怎么回事?”李老大率先发难

      “什么怎么回事?”装傻充愣以不变应万变从来都是谭宗明的强项。

      “你装什么傻”

      李家老二眼见又进入了两人习惯的掐架模式,急忙出来制止“宗明哥,直说吧,你是不是和然然好了”。

      “是啊,我和然然好了”谭宗明并不避讳

      “你、你。。。”李家老大气的说不出话

      “你什么你”谭宗明好整以暇

      李家老大努力让自己平静:“老谭,你怎么能喜欢男人哪,好好的你怎么就不找个女孩儿谈个恋爱哪”

      “喜欢男人怎么了?赵部长家的赵启平找了个德国回来的外科医生,陈副司令家的陈亦度还找了个特种兵那。”谭宗明一脸无辜“再说,我也想看看喜欢的女孩儿,然然没给我机会呀”

      李家兄弟一脸好奇

      “当年有个女生约我看电影,小崽子不知道怎么知道了,楞跑到大礼堂挤在我和女生中间看的。”李家老二老三呵呵笑。

      “还有一次,有个女生放学和我一起走给我买了根雪糕,然然在学校门口等我看见了,窜上来就咬了一口,还把我嘴边的都舔干净了,吓得人家女生一溜烟就跑了。”李家老二老三笑弯了腰,暗自给自家小四儿点了赞。

      李家老大不甘心“那你去美国就没碰到喜欢的女孩儿?”

      “我也是这么想的呀,结果然然让我每星期通一次电话,认识女生要报备,不然他就砸我们家玻璃。”谭宗明忍住笑挠了挠眉。

      本来就是打酱油的李家老二老三哈哈大笑“你还真被这小子吃死了”。

      “那你也不能喜欢然然”李家老大做着最后的挣扎。

      “为什么不能喜欢我”随着声音,李熏然已经窜了进来。

      “你怎么找这儿来了?”李家大哥严肃的问

      李熏然不屑的仰着头靠在谭宗明的沙发背上“我是学刑侦的好嘛”

      谭宗明宠溺的抬手帮他擦擦脸上的汗渍“昨天给你送去的哈根达斯好吃吗?”

      “不好吃”

      “好,那明天咱们换一家,总能找到然然喜欢吃的”什么情况?李家三兄弟简直没眼看。

      看见自家大哥眼睛瞪着自己,赶紧从谭宗明身上闪开,谭宗明一把揽过来让他靠着自己。

      “李老大我告诉你吧,我就是喜欢然然,不管他是男是女”

      “对,我就是喜欢谭宗明,不管他是男是女”

      “然然,告诉你大哥是不是你故意挤着我和女生看电影的。”

      李熏然不好意思有点讨好的看着谭宗明“宗明哥,还有你不知道的,我看你们班班花老惦记你,就在她兜里塞了张纸条,说、说。。。”

      “说什么了”李家老三忍不住好奇

      “说你嫖娼”李熏然小声说着

      谭宗明气急败坏“李老大,你看你们家倒霉孩子,这么败坏我的名声,哪个女孩儿还敢跟我”李家老大也绷不住笑了

      李熏然站起身大声说“谭宗明,你说你还想谁跟你?”

      乱了,全乱了,谁跟谁一拨啊

      “然然然然,我当然要然然跟着我了”谭宗明赶紧哄。

      “我也不是不尊重你们,就是觉得你们要不要都给自己个机会,看看是不是还有其他选择”李家老大诚恳的说。

      “我不要机会,我只要谭宗明。”李熏然坚定的跟三个哥哥说

      “好然然,你要是早这么说,我不早就把你办了”谭宗明不无遗憾的舔舔嘴唇。

      “你、你”李家老大指着谭宗明“你不会还。。。哈哈哈”

      这话没法谈了,散了吧!

      站在台阶上看着李小四儿半挂在谭宗明身上,上了那辆骚包的红色法拉利,李家老大心里骂“老子好歹也领校级军衔,怎么就敌不过个万恶的资本家,有机会还得收拾他。”三人上了黑色奥迪跟着红色法拉利到谭宗明的山庄吃饭去了。

      约谈后和李局长汇报,自此李局长变得耳聋眼瞎,不说反对也不让进家门,直到有一次李熏然在外地执行任务身负重伤,谭宗明调用私人飞机第一时间将李熏然接回北京治疗,自此才得以登堂入室和李局长李家老大把酒言欢。

      再后来谭宗明和李熏然在美国注册结婚

      从此、从此他们过上了你知道的生活!!!


评论(9)

热度(37)